大晨

嫉妒心

李东赫:

我一向都很主动,即使是在你不愿意的时候...

但其实我依然很知道分寸,在你抗拒我的每一刻,重新缩回我们界限模糊的关系之中。那层关系就如同包裹住青翠的米纸。我们在冷却中存活,在温情中消亡,这是我们出道之后默认的公理。你和我的关系,就如同米纸。哥哥,与弟弟那种关系,如同反复用冷水冲洗那片膜,也不会破损丝毫。我当着直播前所有人的面,提出成为朋友的想法,你却含糊不清,仿佛朋友间的互动会加剧我们之间那层纸的温度,快速软化,不成样子。


我知道你不喜欢营业,即使是你说的很喜欢的Zeus,也不太能接受对方过度暴露,直接的表达爱意。公司似乎对这种创造成员之间chemical的机会喜闻乐见...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人已经在我们的脑中装了一个高级芯片,上面编好了每人应该营业的KPI。如果是这样那就好了,我们两的营业额应该是最有水平的了。可是那样又会怎么样呢,我已经想到了结果:名叫李马克的机器人不能承受对方过度的爱意,要么报废,要么重新设置程序,清空一切。超过阈值的部分全部被推开,未满额度的爱意又重新把我拉回来。推拉之间,你将系统设定的阈值当作我们关系的平衡点,如同包裹住我们的米纸,在冷却中存活,温情中消亡。


我们甚至分配好了担当,在这一方面我认为我们十分的有默契。公司负责按头,我来负责主动,你来负责拒绝。如果到了不同的情境,两人甚至能够角色互换。李楷灿能够坚持长久的主动,这种不一定能接收到回应的爱意的发射。我给自己设定的时长是,在对方主动回应之前,我尽量做到锲而不舍的发出小太阳的紫外线,直到你说的维生素D补充完全,迈阿密的阳光能把我们的内裤晒干,凤传的份额到了,再看看你本人有什么补充的...


这种关系会在不同的时间,空间下自动调整阈值。

其实以上都是李东赫的胡思乱想,李马克不会认为这是李东赫能够想得到的深且复杂的东西。如果简单的想,李东赫就是简单的把自己的喜爱表露出来的人,坦诚,不断的靠近,发出小太阳的光芒,就够了。营业和阈值什么的都是屁话,对于李东赫这样的小太阳,这种自然的,想要欺负哥哥们,以下犯上的小诡计和小狡猾,才是真正能成为解释李东赫不羁行为的动机。


李楷灿能够做到李东赫可以做到的一切,但是李楷灿没能掩盖李东赫最强烈的缺点,嫉妒心。明明已经很幸福了,似乎因为在家里是老大的地位,仍是不够满足,想要拥有一个哥哥。在练习生时明明已经很受宠了,但是还是不受推拉的天天欺负着哥哥们。即使是悠太说的“总有一天会被打的”如此放肆的李楷灿,仍然有所分寸,有所保留。仿佛一切的小心翼翼,一切的谦虚,一切的sense,一切的忍让都帮助自己能够留有空间,足够保留李东赫的嫉妒心。


在李东赫20的年岁中,李楷灿占了不到二分之一,但李楷灿的坚强,成了李东赫的软弱。


少年戴着白色发带,身着绿色上衣,看着电梯里和jeno在一角抱成团的那个讨厌的孩子,说到:“因为楷灿不舒服,所以这里没有楷灿,只有东赫...”


少年一身全红,对着镜头抱怨道那个总是跟着他的戴着毛线帽的红发孩子, 下一秒却又关怀的问着他手里拿的是什么...


少年总是拒绝,让大家不要相信那狡猾的小狐狸所说的话。

小狐狸说:最讨厌的,疼痛,马克哥。

少年让大家不要相信,

小狐狸又说:最喜欢的,美食,马克哥。

少年无奈笑到:我就知道会这样说...


少年们之间达成了协议,要互相帮助。

从某个二零壹几年的假期,第一次那个来自加国的,带着眼镜的少年,走向练习生中发光发热的小太阳,问:“我们一起唱这首歌吧...”,那时,度过的不太充满阳光的岁月,一起踌躇犹豫挥洒汗水的青涩的样子,骄傲的我和自信的你,同时唱着想成为billionaire的愿望,自我满足到互相关系达成,未来也会一起陪跑,那是我们互相约定好的无数次的承诺与handshake。


李敏亨:

我一向都是个被动的人,我才是那个真正拥有嫉妒心的人。

他是小太阳,我才是向日葵。明面上他在营业,然而背地里我却苦于无法满足的肢体接触。推拉不仅是我的本能,也是对我们关系的守护。即使是,被你调笑,欺负的瞬间,除了有些面子上的过不去,真正还是甜到了心里。


我喜欢每个错开眼神仿佛对视的瞬间。我享受你看着我的感觉。仿佛你是我的向日葵,我是你的小太阳。太阳东升西落,你对我的仰望日复一日,从未改变。


我是一个无趣的人,但幸亏父母的熏陶,还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音乐,是我一生的追求。而你,我走向的那个小太阳,你富有热情,善良,且有被上帝眷顾的好嗓子,只是有些小心眼,我送了你圣经,教会你给予。相反的,你成为我的主题与主体,在公司摸爬滚打的经验,你交给了我人情世故。我爱上了食物,爱上了小心眼,爱上了你的自负心,你培养出了我的嫉妒心。


上帝的子民不再一穷二白,我变得更加富有,富有情绪;加国的雪也不再埋藏我对梦的探索和对人格的丰富。我一样忠于我主,每日仍是睡前在床边跪坐祈祷。但我又多了支撑,小太阳给我这株加国冷衫添了把火苗,灼热但却新鲜。


我们穿梭在不同的分队之中,陪伴的日子如同我们进阶的handshake变得越来越长,而我的嫉妒心也随之增长。


我想单独抱抱你,在你第一次出现在演唱会的舞台上。即使是那张被老幺说成是“像面包一样的”脸,我也想触碰,像你每次对我做的那样,伸出手,用指腹轻巧的揪一下,又如同我曾给你的那个吻,虔诚,羞涩但却期待不已。


我的嫉妒心如同有火在烧,当你扒着soulmate和jeno肆意玩闹,或是在与泰一哥默契吟唱,或是你看着某处,不给予我回应的某时某刻,都让我万分后悔推拉的愚蠢。


我想,少年的嫉妒心也就是这样了,我无法明面上和你过度的营业,但我私下里会给予你最大的爱意与包容,我甚是是嫉妒我自己,嫉妒李敏亨的自由和胡思乱想,嫉妒在夜深人静时,看过你微张的眼睛,摸过内裤边缘的手,一起冲到厕所,然后再闻着混合芳香剂和迈阿密海滩的味道。


现在,我的嫉妒心有些变质,我开始自我悔恨,在LA另一方朋友的过度营业,我不断的拒绝对方,说着stop,看着不断闪烁的如同狗仔偷拍其实是团队拍摄的镜头,仰头喝下装有装在玻璃瓶里的橙色液体,忍着口气。对方问我为什么突然换了另一瓶饮料,我没告诉他是因为橙色而想起了你,只是说突然改变了心意。


15分钟的短视频我反复的看了许多遍,毕竟知道你也会去看,有些过度的部分自己都看不下去,幸好廷祐哥理解且通情达理的把我们之间的互动以展示友谊为主题表现出来,这方面我欣赏他的做法,却苦于无法跟我的小朋友解释。即使我能把歌词写成心里的样子,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简直是最大的苦手。这点我的小朋友能够理解,并且他就是我内心表达的最好帮手。


新专辑回归很辛苦,平时很愿意与镜头互动的我都在队长担当一日记者的镜头下显得萎靡,无力的刷着手机,小朋友似乎除了年末意外腿伤那次,比出道前几年少了许多小病小痛,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日日祈祷的作用。


小太阳舞台上依旧发光发热,不显疲惫,舞台下仍恪尽职守的和我给粉丝们发着糖,依旧是推拉的我和主动的撅着猪猪嘴想要亲我的他... 在好奇心诱导下混迹ins圈的我打开原来就已关注的官方账号,推送显示一张照片,是穿着红白间打歌服的精致猪猪男孩半抱着我的照片,在往下刷刷评论,看到了Markhyuk上世界趋势的消息,此时我的嫉妒心已经半消,仿佛是自己喜欢的cp发了糖,果然idol随饭不是白说的......


如此一来,我还能把自己的嫉妒心放到最大,在歌词里对我小朋友的爱意说到尽兴,你是我的主题亦是主体,你是我的嫉妒心。






评论

热度(71)